close

標題:There's something wrong between them
作者:竹君、匿名友人
角色:Ethan Hunt、William Brandt、Benji Dunn、Jane Carter
級別:G
警告:多種視角注意,文筆極渣,格式亂、廢話多、篇幅極短
摘要:最近Benji老覺得Ethan跟Brandt之間有些詭異。

 

 

醫院篇

 

 

Benji ver.

 

  最近我老覺得Ethan跟Brandt之間有些詭異。

 

  任務過後接著住院對Ethan來說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大家都知道Ethan為了完成任務總是很……大膽不計後果,雖然我個人認為這是非常帥氣的一件事(才不是小孩子的英雄崇拜什麼的,況且隊長本來就很帥氣能跟他一起出任務真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其他特工都羨慕忌妒死了……啊不小心偏離重點了回來回來),但是一天到晚聽Ethan被Brandt、醫生跟Jane數落外加危言聳聽,連我也不得不擔心隊長會不會因為一些不要命的行為留下什麼永久性傷害。

 

  而有些時候簡直悲觀到有點接近自虐的Brandt最近悲觀程度似乎有變本加厲的趨勢。以前他就常因為擔心Ethan,要求大家輪流守在病床旁直到Ethan醒來──一方面是怕他無意識的壓到傷口讓傷情加重,一方面是怕他醒來後做了什麼讓自己傷情加重的行為。但是最近幾次他不知道是神經質還是怎麼的,晉級成好像非得由自己看著才行,一到醫院就把自己關在病房內獨自守著Ethan,有的時候甚至會把門反鎖。(我必須很嚴正的抗議到底為什麼要把門反鎖?!害我想要進去看看Ethan拍個他虛弱的蜷著身子睡覺的照片收藏也不行……唉呀我不小心說了什麼!!你們大家什麼都沒有聽到知道了沒?!!)

 

  更詭異的是Jane居然認可他這樣的行為,還會在Brandt又把自己關進Ethan的病房內時露出了然的表情(讓人心裡有點毛毛的),並且捏著我的耳朵把我拖走……記住是捏著耳朵!!那簡直痛得要死而且為什麼要把我拖走,我又不會做出什麼事不吵也不鬧,只是會偶爾過去敲個門問問Ethan醒了沒(雖然從來沒得到回應過),其他時間都在好好的跟電腦培養感情!!

 

  然後等我好不容易掙脫Jane邪惡的高壓箝制回到醫院後(通常是隔天早上),就會看到一個軟綿綿的Ethan(雖然難以置信但是Ethan看起來真的很……軟綿綿,側躺的身體微微蜷縮著,半張臉埋在鬆軟的白色枕頭裡,頭髮輕輕的搭在額上跟散落在枕頭上,眼睛則是困倦的瞇起,濃密的栗色睫毛下露出一點像貓一樣的綠色眼珠)和在一旁神清氣爽削著水果的Brandt……老實說我不知道為什麼Brandt看起來心情這麼好。

 

  當然會讓我覺得奇怪的理由不只這個,其他諸多的疑點還有Brandt去Ethan家的次數越來越頻繁了(別問我為什麼知道誰家在哪裡誰又去了誰家,我什麼都不知道),Brandt臉上常會有像是被貓抓過的痕跡(他什麼時候養貓了真奇怪),Brandt跟Ethan有的時候會突然詭異的消失,Jane時常會對著Ethan的方向露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等等,都讓我直覺在我沒看到的地方Brandt跟Ethan絕對有發生過什麼不尋常的事。

 

  不過鑒於Ethan最近露出真心笑容的次數變多了(比起商業用微笑殺傷力更大,每次都讓我心跳有點兒加快),Brandt皺眉的次數減少了(還是比普通人多很多),Jane不再為Hanaway探員的事整日愁眉苦臉(她現在顯得意外的有朝氣),他們之間的詭異氣氛對我又沒有什麼特別的影響……這應該沒必要去擔心的對吧?

 

 

Jane ver.

 

  真要我說的話,我覺得Ethan和Brandt之間的發展真是再平常不過了。

 

  明眼人(Benji除外,那傢伙總是在狀況外)都看得出來,Brandt對Ethan一直都很不一般――不管是第一次被Ethan帶上火車,還是後來一起出任務時,Brandt的兩顆眼球總牢牢黏在Ethan身上,像太陽花向著太陽那樣。

 

  雖然Brandt解釋過,他因為任務失敗,心底對Ethan總有份愧疚,但出自女人天生的第六感加上多年從事探員這行業練就的敏銳,我相信這絕對不會是Brandt像個變態佬一樣整天盯著Ethan的原因。(當然,Brandt總以為他的“小動作”沒人發現,但除了Benji......喔好吧,我似乎不該這麼處處針對他,但我真誠地認為Benji有時實在太遲鈍了點)

 

  硬要打個比方的話,我認為,Brandt用來注視Ethan的那種目光比起抱歉來,更接近當年Hanaway看我的眼神。

 

  我明白Ethan的確長相出眾、個性迷人,而他在局裡也不乏狂熱的追求者(不論婚前婚後,而這股擄獲Ethan芳心的風氣在Ethan離婚......又或者說他妻子過世後,簡直像狂風暴雨般席捲了半個MIF,每個特工都一副舍我其誰的惡狼模樣爭相著去“安慰Ethan受傷脆弱的心靈”,沒人理會那成山的任務堆。我敢說局長那一陣子真是恨死Ethan了)於是在認知到Brandt可能看上Ethan這點時,我毫不意外,甚至可以說是有些期待後續發展。

 

  但變化總是比計劃來得快。當我做好長期觀察準備時,Brandt卻像是被打開了什麼開關,竟然一反以往的低調,開始頻繁往Ethan家裡跑,並且有事沒事都像塊橡皮糖般使勁黏在Ethan旁邊;而Ethan對Brandt的態度,也從一開始的小心翼翼變成後來的無奈放任(我真不想承認造成這結果的原因有幾分是出自於Ethan的無力反抗)。

 

  現在回想起來,Brandt的改變似乎是從我們結束核彈任務分手後的不久起?(八成是Ethan在我和Benji離開後又和Brandt說了些什麼,讓他恍然大悟與其替Ethan哀悼逝去的妻子一輩子,還不如拋開顧忌自己上陣陪在Ethan身邊來得實際。對此我不想為Ethan的自掘墳墓發表任何意見。)

 

  直到某一天,我發現Brandt走進又把自己弄進醫院的Ethan的病房,還自然地順手鎖上門時,我便揪住像隻八爪章魚黏在門上試圖闖入探望他家親愛隊長的傻蛋Benji的耳朵,溫柔地把他帶走。

 

  畢竟要是真讓他撞見什麼的話,我怕惱羞成怒的Ethan會先讓他死上好幾百回,還有極大機率捎帶上Brandt一起挨揍。

 

 

  雖然Brandt的攻陷速度實在太快了點(老實說,我一直以為Ethan能堅持住的),讓我們幾個看戲的少了些樂趣,但看在Ethan最近是真的多了點笑容的份上,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竹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